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专精特新”

黄启源
2022年10月2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作为工业智造名城,常州中小企业数量多。正是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滋养出了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成为各个细分领域的“配套专家”。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结合自身定位,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专精特新”企业,打通资金堵点,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近日,在常州久煜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煜公司)生产车间内,几条自动化奶粉铁听包装线正在紧张有序地调试。该生产线在单一工位即可完成抽真空、充氮、封罐等一系列工序。此外,生产线运用了视觉处理、图像智能识别、激光雷达检测等,确保灌装在恒温恒湿的密闭状态下进行,保障了奶粉质量和安全。

久煜公司一直专注于为药品、保健品、乳制品行业提供粉体及颗粒剂产品的条袋、听装全自动包装解决方案。凭借多年系统自动化工程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的技术领先性,赢得国内外用户的信赖,并且成为江苏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

从一个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久煜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节骨眼上的“及时雨”。今年5月下旬,为有效发挥金融力量,助力科技企业发展,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参与常州市财政局、市金融监管局“创新贷”专项融资产品支持计划。在走访久煜公司时,客户经理得知其有原材料采购需求后,通过行内科技企业专项服务方案为其提供了1000万元纯信用授信。6月2日,其作为常州市首笔“创新贷”业务实现投放。

“早在我们公司初创期,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就主动与我们对接,积极提供各类金融服务。今年的‘科技信用贷’为我们解决了因没有抵押物带来的融资难题,尤其是‘创新贷’的2%贴息和免担保费政策,让我们放心大胆地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久煜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政府贴息2%,授信1000万元3年内循环使用,单从利率而言,久煜公司就节省了很大一笔融资费用,再加上按月还息、到期还本等措施,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切实保障了该公司在高速发展期的低成本运营。

为了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准有力,针对大中型客户,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通过一户一策,对客户综合授信下的各种产品合理匹配,强化数字供应链、保理等交易银行产品运用,给予以“专精特新”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链链条企业融资支持,合理配置投向为“专精特新”制造业领域的资金规模,不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针对小微客户,持续用好小微企业贷款限额提增政策,不断丰富普惠金融产品供给,通过“专精特新企业科技信用贷”、“房抵贷”、“小微易贷”、信用贷款纳入政府基金担保的“创新贷”等产品和服务,大力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助推转型升级。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普惠金融部负责人表示,截至8月末,该行“专精特新”客户授信客户19户,授信金额85.14亿元,余额9.54亿元,较年初新增授信9户,增加授信金额69.40亿元,余额净增8.55亿元。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