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昆山烟草:抓好主业扛起职责使命 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2022年10月18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一栋白墙灰顶的“人”字形建筑,“乡野硅谷”“科创之家”字样格外醒目,美丽乡村尚明甸村在秋日的暖阳下格外靓丽。近日,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局长刘根甫一行来到昆山市张浦镇尚明甸村开展“乡村振兴促发展”主题调研。

去年11月,江苏省烟草专卖局选派“第一书记”高海军带着项目和资金驻昆山尚明甸村帮扶。期间,因地制宜实施“十里樱花”建设工程项目,顺利播种400棵早樱,提升村庄营商环境,带动村民受益、集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刘根甫局长一行调研昆山尚明甸村乡村振兴工作。昆山烟草供图

刘根甫局长一行调研昆山尚明甸村乡村振兴工作。昆山烟草供图

“我们的文旅民宅投入运营以来,来休闲度假的客人络绎不绝,遇到“五一”、“国庆”这样的大节日更是一房难求,与此同时,我们尚明甸村还是远近闻名的“乡野硅谷”,这些年,乡村振兴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村干部孔玉自豪地说。

驻尚明甸村省派第一书记高海军就驻村工作向刘根甫局长一行汇报。昆山烟草供图

驻尚明甸村省派第一书记高海军就驻村工作向刘根甫局长一行汇报。昆山烟草供图

高海军汇报道:“感谢江苏省烟草党组给予的驻村机会,农村工作对我来说既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锻炼。只有把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与农村结合在一起,融入其中,才能助力乡村振兴,实现自我发展。也要感谢刘局长一年前在我到岗前的亲自辅导,三条“锦囊妙计”铭记在心,管用、实用、好用!”

刘根甫局长一行与昆山市政府领导和村干部座谈。昆山烟草供图

刘根甫局长一行与昆山市政府领导和村干部座谈。昆山烟草供图

“感谢你们给我们输送这样优秀的干部,高海军书记在驻村期间能够第一时间融入班子,工作责任心强,吃苦耐劳,作风扎实,帮助村解决发展的难题。”昆山市副市长单杰说,苏州烟草、昆山烟草作为对接单位,在102.7万帮扶资金和“十里樱花”建设项目上给予极大的支持,助力尚明甸村喜人的发展成果。

“作为央企,始终坚持央企姓党,我们不仅要抓好主业,还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全方位扛起我们的职责使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刘根甫如是说。(吴婷)

(责编:张瀚天、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