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庆后首个周末假期 江苏各地近郊游受青睐

2022年10月17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后首个周末假期 江苏各地近郊游受青睐

10月15日是国庆假期后的首个休息日,不少市民在连续工作7天后,想出门放松一下,近郊游是大伙儿青睐的项目之一,在金秋十月,感受山野趣味、美丽风光。

【南京泉东村:来“中国最美村镇”打卡】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报道:“现在我来到了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泉东村的一个亲子乐园,在这里有非常多亲子游玩的项目,比如说像我背后的这个彩虹滑道,还有卡丁车、萌宠乐园等等,在这个周末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南京市民刘女士说:“感觉要起飞了,特地过来玩这个彩虹滑道的,因为之前来过,孩子还是心心念念想要过来,今天天气也好,带他过来玩一玩。”

南京市民张女士说:“蛮开心的,接触一下大自然,他平时都没有见过这些东西。”

泉东村位于南京老山脚下,群山连绵,坐拥百子岭、付坝两座水库,环境优美,今年获评中国最美村镇。这几年,泉东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一二三产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亲子乐园、露营基地。本周末,这里吸引近千位周边市民前来游玩。在亲子乐园出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查验游客的健康码,并提醒佩戴好口罩。

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泉东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森说:“亲子乐园预计每年游客量大概在50万人次,有人流了,我们开始想帮老百姓做产业升级,去引导当地老百姓做民宿和农家乐。”

江苏台记者范思成报道:“现在我来到了泉东村的一家农家乐,伴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村民也是参与进来了,比如说这家农家乐就是村民拿自家的房子来改造的,到了周末的时候,很多游客、市民到这儿来体验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

南京市民说:“菜品也做得挺好的。”“我们就是从市区过来的。第一次过来,一天都在城里面呆着,想到外面转一转,一种放松的感觉。”

【常州庆丰村:千亩稻田里点缀花卉】

金秋十月,乡村风光无限好。本周末,常州溧阳的庆丰村也迎来不少本地和周边城市游客。走进庆丰村,三千多亩稻田里,镶嵌各色花卉,游客可搭乘小火车穿梭其间,别有一番趣味。家住溧阳市区的史子文趁着周末带儿子来到这里,一边欣赏美景,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大自然。

常州溧阳市民史子文和妻子说:“带孩子来认识一下稻子,昨天他姐姐学校里做了一个活动,就是带小朋友们去割稻子。”

庆丰馒头、毛鼻鼻青团、小葱饼,河蚌菜苔明炉......庆丰村里,不仅有美景,还会时不时与美食邂逅。

常州溧阳市民吕金明说:“庆丰大包子又大又好吃,在全国和全省都是比较有名的,过一两个礼拜有空就会来一趟,开过来三十分钟左右,也挺方便的,感觉空气比较好,心情比较开放。”

【宿迁袁家村:逛古街 赏民俗 尝美食】

宿迁袁家村也迎来不少游客。这里青砖黛瓦,高墙窄巷、古朴幽远,按照宿迁传统建筑风貌建设集市,并开设了客栈、农家院、小吃、作坊等各类商铺,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放松、体验民俗的不错选择。

小朋友丁禹翔说:“今天是星期六假期,爸爸开车带我们来的,这里古色古香环境很好,叔叔阿姨让我们戴口罩,玩的很开心、也很安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范思成、韦少华 常州台、宿迁台 编辑/孙樱)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