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党的二十大江苏代表团举行首次全体会议

2022年10月15日21:14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10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江苏省代表团举行首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吴政隆为江苏代表团团长,许昆林、邓修明为副团长,并确定了江苏代表团分组安排和小组召集人。会议酝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

吴政隆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行政治动员、思想统一和组织准备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召开党的二十大创造了良好条件。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五年来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全体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把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宣传贯彻,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在北京参加会议的负责同志要加强调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守牢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政隆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540多万名党员、26.9万多个基层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8500多万江苏人民的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倍加珍惜代表的光荣身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时时处处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代表意识,增强全局观念,坚持党性原则,突出严实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选举纪律,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学习好、审议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使讨论审议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成为学深悟透、真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共同把党的二十大开成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黄伟)

(责编:周梦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