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多地通报10月12日新增病例详情 徐州泰州在社区筛查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10月1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13日电 据江苏省卫健委消息,10月12日,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5例,涉及南京、无锡、徐州、苏州、连云港、扬州、泰州7市。今日,江苏各地通报新增病例详情。

南京:新增3例确诊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3日发布,2022年10月12日0-24时,南京诊断本土确诊病例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述确诊病例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3:由此前诊断的无症状感染者变更为确诊病例,轻型。

无锡:新增4例无症状

据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2日发布,10月12日0-22时,无锡新增4名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人在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2人在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发现,1人在外地来锡人员“落地检”中发现。上述四人均转运至市定点医院进一步诊疗。相关接触人员及场所已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处置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①:系重点人员核酸筛查中发现,经流调排查,与10月9日公布的首例外省关联阳性感染者有轨迹交集,10月7日、8日、9日、1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7日-11日活动轨迹较为简单,涉及点位主要是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集训室和智能制造中心、梁溪区沁园新村五星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②:系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检出,为无症状感染者①的同学。10月8日、9日、10日、11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7日-11日活动轨迹较为简单,均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内,涉及点位为学校智能制造中心和宿舍楼。

无症状感染者③:系集中隔离点管控人员中检出,为无症状感染者①的家人,10月7日、8日、9日、10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7日-11日活动轨迹涉及的点位主要是梁溪区通扬南路251号惠普金融大厦、沁扬路水英面馆、千里达自行车(无锡专卖店)、朝阳菜场。

无症状感染者④:系货车司机,在外地来锡人员“落地检”中发现。该无症状感染者10月10日自陕西省西安市自驾来锡送货,11日晚在无锡东高速卡口进行“落地检”(检测结果异常)。活动轨迹涉及点位主要是江阴市比亚迪4S店(果园路78号),新吴区同行汽车有限公司(金城东路)、梅村服务区北区。

徐州:新增5例无症状

据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3日发布,2022年10月12日,徐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其中1例为社区筛查发现,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另1例为外省来徐人员。

感染者1,即第96号通告的初筛阳性人员;感染者2—4,均系其家庭成员,经流调,10月7日以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泉山区和平街道河畔花城小区、徐州市第十三中学永安校区、泉山区和平街道和平小区、益丰大药房(苏堤北路店)。感染者5为外省来徐人员。以上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医学管理,相关场所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已落实管控措施。

苏州:新增1例确诊,8例无症状

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3日发布,10月12日0时至24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发热门诊筛查中发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例,6例在隔离中发现,2例在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

本土确诊病例1:系外省市来(返)苏人员,在发热门诊筛查中发现。住址为相城区高铁新城建发泱誉。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经流调,该人员自驾(车牌:苏EAXXX0)从外省市于10月9日到达苏州。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太湖玲珑花园、阳澄湖大道1288号、苏州中心(润记茶餐厅、城市集市、百分茶、狗道宠物店等)、凤凰广场(密室逃脱)、开市客超市、北野铜锣烧、心友居酒屋。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高家村。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偌木美发沙龙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姑苏区竹辉路某店铺工作人员。住址为姑苏区鼎尚花园。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爱玛电动车(竹辉路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系外省来(返)苏人员。住址为张家港市金港镇柏林村。经流调,该人员自驾从外省于10月8日到达张家港市。核酸“落地检”阴性。在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系外省来(返)苏人员。住址为张家港市后塍街道府院新村。经流调,该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3同车从外省于10月8日到达张家港市。核酸“落地检”阴性。在居家健康监测中发现。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系10月11日第174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3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宿舍。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爱玛电动车(竹辉路店)、豆腐脑鸡蛋饼店(双塔店)、日昇兴糕团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系外省市来(返)苏人员,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吴中区木渎镇翠坊新村。经流调,该人员和确诊病例1同车从外省市于10月9日到达苏州。核酸“落地检”阴性。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木渎大运城、港汇百货商场(翠坊北街店)、华润万家超市(木渎中山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系10月12日第175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宿舍。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爱玛电动车(竹辉路店)、桥头水果姑苏店(莫邪路店)。

本土无症状感染者8:系10月12日第175号通告无症状感染者4的密接,在隔离中发现。住址为姑苏区干将东路333号宿舍。经流调,该人员近日涉及的重点场所和点位:瑞幸咖啡(观前店)、梅月轩(平江路店)、艺阁造型(干将东路店)、壹资夜包子(碧凤坊店)。

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相关场所和目前排查到的有关人员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连云港:新增1例确诊,1例无症状

据连云港东海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10月13日发布,10月12日0-24时,连云港东海县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

详情及活动轨迹:

无症状感染者6:为无症状感染者3密接,中风险区筛查发现,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管理。

确诊病例2:为无症状感染者3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根据初步流调,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10月8日以来活动轨迹涉及重点区域、场所如下:

东海县:石梁河镇土山村10-18号、石梁河镇张湖村1组、石梁河镇树墩村向阳超市

扬州:新增3例无症状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3日发布,2022年10月12日0-24时,扬州新增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3例,为集中隔离点发现。

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28:无症状感染者1-6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11日核酸检测阳性,12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9:无症状感染者1-6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12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0:无症状感染者19的密接,集中隔离点发现,10月12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扬州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管理,目前情况平稳。

泰州:新增4例无症状

据江苏省卫健委10月13日发布,10月12日0-24时,泰州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1例为外省来苏人员,2例为社区筛查发现,1例为阳性人员密接。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