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徐圩新区迎来首艘靠泊江苏的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

2022年10月09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首次靠泊江苏。徐圩新区供图

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首次靠泊江苏。徐圩新区供图

10月9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宣布“盛虹炼化码头首艘30万吨原油船靠泊成功”,标志着30万吨VLCC级油轮首次在江苏顺利靠泊,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原料进口通道全面贯通。

在连云港海事部门全程维护下,全长330米的“远金湖”轮成功靠泊盛虹炼化码头。这也是徐圩港区30万吨级深水航道9月正式开通后,迎来的最大型油轮。

VLCC是Very Large Crude oil Carrier的英文简称,意为超大型油轮,载重量一般在20万吨到30万吨之间,相当于约200万桶原油的装运量。

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远金湖”轮的成功靠泊标志着连云港徐圩港区具备了30万吨级油船全面通航的条件,徐圩新区开辟出了一条安全、畅通、便捷的海上物流新通道,是实现向海图强发展的新跨越。

据了解,盛虹炼化一体化配套港储码头已建成投用1个30万吨级原油泊位和4个5万吨级液体散货泊位,码头岸线总长1670米。盛虹炼化码头作为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最重要的配套之一,将为项目生产运行提供稳定、充足的原料保障。

随着项目集聚力度不断增强、投产企业数量持续增加,徐圩新区正在加快与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相配套的港口的建设步伐,力争通过3年时间努力,在绿色、智慧、安全发展方面实现重大突破,服务临港产业的专业化、规模化处在全国领先水平。

随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年内全面建成投产,徐圩新区即将迈上打造万亿级产业集群的崭新征程。徐圩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徐圩新区将坚定不移推进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和世界一流港口建设,持续推动港口基建和码头泊位建设,不断创新管理机制,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集群的重要保障。(杨轩)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