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庆假期江苏靖江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文化活动

2022年10月0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江苏省靖江市围绕“凝心聚力·经典天天学”“靖善靖美·精彩天天看”“同向同行·活动天天有”三大主题,开展14项“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假期生活。

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八圩村开展“靖听理响·新思想 我来学”读书分享会。盛义摄

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八圩村开展“靖听理响·新思想 我来学”读书分享会。盛义摄

国庆长假,正是学习充电的好时机。“凝心聚力·经典天天学”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让书香润泽市民,让文化滋养城市。“靖听理响·学习新思想”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并围绕“学”“悟”“讲”,开展读书分享会、心得交流会、名嘴宣讲会,带动党员群众学思践悟新思想。“共赏佳作 献礼祖国”阅读活动、“大江大河”经典诵读等活动以亲子阅读、“文艺+”阅读等形式,让市民感受经典魅力。线下活动如火如荼,线上活动也同样精彩。靖江市图书馆品牌线上阅读栏目——“最美荐书人”推出国庆特辑,邀请“全民阅读导读者”以视频形式分享阅读方法,传播阅读理念。

市民参观方祖岐寄语靖江诗书画作品展。盛义摄

市民参观方祖岐寄语靖江诗书画作品展。盛义摄

“靖善靖美·精彩天天看”主题推出系列文化活动菜单,让国庆假期满满“文艺范儿”。靖江市马洲美术馆接连举办多场高品位艺术展览。“师情画意”靖江市第三届中小学教师书画作品展中,88幅作品以书画畅叙育人情怀,用丹青尽展园丁风采。“初心如炬 征途如虹”方祖岐寄语靖江诗书画作品展高雅大气,引导干部群众从艺术作品中汲取前行力量。“庆国庆 看大戏”锡剧专场演出、“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展映活动走进城乡,为市民送上精彩的锡剧演出和主旋律电影放映,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今年国庆假期恰逢重阳佳节,靖江市结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重阳”等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百姓大舞台等阵地,开展“文化百场”演出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演出走进爱心托老护理院。盛义摄

“我们的节日·重阳”文艺演出走进爱心托老护理院。盛义摄

“同向同行·活动天天有”主题中,靖江市委网信办正组织网络媒体、互联网企业、在靖外籍友人代表开展“新地标我打卡——20个网红地看靖江变化”线下打卡活动,运用互动直播、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在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示。靖江市还在城区市民广场、商贸综合体等地设置多处国旗合影打卡点,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 我为祖国送祝福”照片征集活动,市民也纷纷自发组织主题快闪,不断活跃节日氛围。靖江市体育中心在国庆当天限额免费开放,让更多市民同享健康假期。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了扶贫帮困、爱老助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志愿红”为“国旗红”“党旗红”添彩。(刘敏 吴蒙蒙 盛义)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