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首个文旅“元宇宙”创新项目亮相南京鼓楼

2022年10月06日20: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0月6日电 (马晓波)6日,2022南京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在鼓楼公园拉开帷幕,“元动鼓楼”正式上线。作为江苏省首个文旅“元宇宙”创新项目,“元动鼓楼”通过元宇宙技术逐步实现鼓楼公园、幕燕滨江、阅江楼、中山码头等场景虚拟建模,将历史文化和实体景区相融相通,让用户沉浸式体验、社交、电商、游戏互动等,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南京中心城区和江苏省会功能核心区,鼓楼区文脉绵长、底蕴深厚。近年来,鼓楼区始终坚持“首善之区、幸福鼓楼”的目标定位,坚持“科创+文创”“园区+景区”的工作路径,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文旅融合思路,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成功打造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南艺后街·鼓楼水岸和幕燕滨江风貌区等知名文商旅街区,鼓楼公园、阅江楼、映虹桥、“长江传奇”游轮等成为热门打卡地。

开幕式当晚,南京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的重头戏——“元动鼓楼”正式上线。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动鼓楼”通过元宇宙技术逐步实现鼓楼公园、幕燕滨江、阅江楼、中山码头等场景虚拟建模,将历史文化和实体景区相融相通,成为“低门槛、轻娱乐、重社交、全场景、资产化”的全域旅游新工具,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沉浸式体验、社交、电商、游戏互动等,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当天,“元动鼓楼”上线了第一个场景鼓楼公园,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鼓楼的历史文化,畅游鼓楼、体验鼓楼。

据悉,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将从10月6日持续到10月30日,分为文化交流、时尚运动、艺术展演、促进消费四个篇章,充分整合区域内文化、体育、时尚、艺术、展会等优势资源,持续开展近10场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鼓楼文旅体商融合发展的新成效,着力创造消费新场景,持续打响鼓楼国际时尚文化旅游季IP品牌。

开幕式上,鼓楼区区长方靖为中国女排运动员、奥运冠军张常宁颁发了“鼓楼文旅推荐官”聘书。来自鼓楼区文旅、体育、科技、教育等行业的24名精英代表们,共同擂响奋进之鼓,开启鼓楼文旅“元时代”。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