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融合发展新图景 南京江北新区和浦口区共启“江北消费节”

2022年09月30日21: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江北新区投资促进和商务局局长王为华与浦口区商务局局长戴蓉通过广播共同宣布“江北消费节”启动。主办方供图

9月30日18时18分,2022“共聚新主城·同享惠生活”江北新区和浦口区秋季消费节正式在线上揭幕。本次“江北消费节”活动由江北新区和浦口区联合举办,从9月30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两区共发放总额为 2000 万元的消费补贴。

本次“江北消费节”共发放600万元江北消费券,其中江北新区发放消费券500万元,采取“1+7”模式,即在1个功能园区(研创园)和7个街道设置8个线上领券专区,消费者在领取消费券后,可在指定专区商业场所内使用;浦口区发放消费券共100万元,定向使用在指定的商业场所。

作为全国第13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多年来依托自身优势,大力发展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在深耕南汽江北基地产业赋能的同时,陆续打造了浦珠北路沿线、沿山大道汽车产业园、葛塘世纪车城等多处汽车销售集聚区。浦口区则围绕新能源车汽车产业加速布局,努力打造包括车辆设计、底盘研发、电池电机电控研发生产等多个环节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本次“江北消费节”期间,专项推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根据活动细则,单台车辆价格在30万元(含)以上的,每台补贴4000元;单台车辆价格在10万元(含)以上30万元以下的,每台补贴3000元;单台车辆价格在10万元以下的,每台补贴2000元。此外,购置南汽品牌新能源牌照车辆的,在燃油车补贴标准的基础上,每台再相应增加1000元补贴。

据悉,10 月 1 日至 12 月 15 日,凡在江北新区指定汽车销售企业进行购车的个人消费者,均可通过 " 建行生活 "APP 平台申领总计 1200 万元的汽车消费补贴。同时对出租车集中采购项目补贴 200 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两区在推进商业融合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商业载体的新玩法、新业态,通过打造特色促进消费升级,以满足市民日益提升的消费新需求。此次“江北消费节”的启动,对于两区加速构建特色消费场景,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联合举办消费节活动,强化资源整合,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让两区更多的商家获益。(周长江)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