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打破传统“坐等”服务模式 江苏各地将政务服务送到村口、送进家门

2022年09月30日08:2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苏各地针对群众办事实际需求,打造下沉式、零距离服务平台,拓展就近办、快速办等线上线下服务事项,打破传统办事大厅“坐等”的服务模式,将政务服务送到村口、送进家门。

【无锡宜兴:“银杏管家”上线 政务服务送进门】

无锡宜兴周铁镇东湖村的“银杏管家”服务覆盖了80+N的服务事项,其中,“80”指的是涉及医保、社保、卫健、公安等80项高频事项,N则是可以根据群众需求调整的动态事项。2名网格员和12名微网格员则是服务“终端”。他们通过巡查服务卡的颜色更替上门精准服务,能当场处理的当场处理,不能当场处理的及时上报村便民服务站,确保第一时间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自开展“银杏管家”服务以来,网格员在“家门口”当场办结或受理代办服务项目近百件。

【镇江:35个邮政网点开通社保办理业务 打造“15分钟人社服务圈”】

近日,镇江35个邮政网点开通社保便民服务。家住镇江火车站附近的吕建华今年70岁了,在得知家门口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通了社保便民服务,她立马赶来网点办理了换卡业务。办理的过程相当顺利,吕建华只用了大约十五分钟办完就办完了事情。

这35个邮政便民服务网点提供社保政策咨询、权益证明打印以及个人参保信息、缴费记录、失业登记、养老金调整、工伤待遇支付查询等34个服务事项。目前,镇江市人社服务“就近办”电子地图上的服务点已增加到508个。

镇江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魏景沛说:“主要考虑邮政服务网点遍布城乡,能够到比较边远的农村网点。这次我们同时启用了人社服务‘就近办’电子地图,让市民享受更加快捷的、高效的人社服务。”

(叶蓓蓓 宜兴台 镇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