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挑大梁担重任 强本领善作为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支持江苏省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09月30日19: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口行”)成立19年来,始终坚守主责主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策性银行使命担当。9月28日,江苏口行本外币贷款规模突破2000亿元,为江苏省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直以来,江苏口行积极推动信贷产品体系建设,聚焦外贸产业、制造业等传统优势领域,推动建立更符合外向型企业、实体企业金融需求的新信贷产品体系。打造“点、线、面”全方位支持外贸的信贷产品,创设制造业转型升级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等支持制造业战略转型,聚焦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和国内重大项目推动提升国际运力。2022年1-8月累计发放外贸产业贷款722亿元,制造业贷款占比连续多年位居江苏省金融机构首位,相继支持了盛虹炼化一体化、中天绿色精品钢、中阿(联酋)产业园、田湾核电站等一批省级重大项目,全力支持江苏对外贸易、对外合作、跨境投资和开放型经济建设行稳致远。

江苏口行全力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快、人快我优、人优我变”的服务品牌。依托国家信用,发挥长期服务稳外贸稳外资的专业优势,构建“投、贷、债、顾”高效协同的服务模式,为江苏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加强前瞻性研究和部署,聚焦石化行业、通用设备行业、核电行业等重点领域开展行业研究,对政策性业务、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等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充分运用IT蓝图建设成果建立客户画像,发挥网上银行的便捷优势,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和黏性,携手共进奋进新征程。

江苏口行始终践行政策性、人民性,提升专业性。根据战略客户、重点客户、普通客户、普惠客户需求和特点进行分类分层服务管理,优化完善客户结构体系,力争实现政策效用最大化。“抓大”,积极服务长三角大型骨干外贸企业、江苏省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百余家,推动核心企业延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走出去;“扶小”,支持江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细分市场形成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的领先优势;“育新”,用足用好专项再贷款、金融支持工具等,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设备更新改造、绿色转型升级。

江苏口行不断强化“快、稳、准、新”的工作作风,以“出成绩、出经验、出人才”的先进分行为奋斗目标,努力建设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员工队伍。新冠疫情暴发伊始,江苏口行即发放系统内首笔人行专项再贷款,解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燃眉之急。贯彻落实普惠金融工作要求,今年新增小微外贸企业风险共担转贷款38.3亿元,位居系统内首位。面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大盘系列工作部署,江苏口行闻令而动、精锐尽出,行领导班子带队开展高层营销30余次,前中后台高效联动,以白加黑、五加二的艰苦奋战,积极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落地江苏、服务江苏。

2022年,面对各种因素,江苏口行积极围绕学习贯彻稳经济大盘各项决策部署讲措施、讲成效,落细落实进出口银行支持稳住经济大盘28条、加大政策性业务投放25条,立足江苏发展实际,出台江苏省分行进一步稳外贸15条、推动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工作方案、推进长三角地区分行联动合作工作方案等,强化政策支撑,自觉扛起政策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职责使命。

接下来,江苏口行将继续以“勇挑大梁”的担当作为推动江苏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克难奋进,锚定全年目标力争最好结果。(魏森)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