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内首部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动画电视剧《丁香花》上线

2022年09月28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动画电视剧《丁香花》线上首发式暨媒体推介会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举办,这也是国内首部以雨花英烈为题材的动画电视剧。据悉,该片以数字动画、手绘技术等创新形式,全景式展现了雨花英烈丁香革命的一生,塑造了一位有血有肉的巾帼英烈形象。

“它的创作过程尤为艰辛,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另一方面投资巨大、人才匮乏。但我们从未想过放弃。”谈及动画电视剧《丁香花》的创作历程,该片总导演沈俊苗感慨,“我们创作团队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看到展板上丁香烈士的照片时,所有人都被她那坚毅的目光深深震撼。年轻美好的容颜,瘦小的身躯居然有如此强大的能量,那是共产党人的坚定,那是信仰的力量。”

丁香出生于1910年,在苏州东吴大学上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结识了进步青年乐于泓。1932年,丁香与乐于泓在上海结为夫妻。婚后第5个月,她被派往平津一带进行秘密工作,此时她已经怀有身孕。因叛徒出卖,丁香不幸被捕。当年12月,丁香牺牲于雨花台,年仅22岁。1992年,乐于泓去世,骨灰撒在雨花台烈士陵园的丁香树下。

“故事发生在1910年至1932年间,我们团队在深入研究时代背景后进行创作,始终保持与史料专家的沟通,确保剧情和创作内容的严谨性。”沈俊苗介绍,为求还原故事原貌,创作团队走访了苏州、南京、上海等地。为展现巾帼英烈的独特魅力,团队将艺术作品风格定位为江南水乡场景的水彩手绘风格,最大程度还原当时那个年代的房屋、街道,且融入了昆曲评弹的调性,旨在为观众呈现一部唯美励志的艺术作品。

据悉,《丁香花》共10集,110分钟,该片获国家广电总局推荐入选2022年第二季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目前,动画电视剧《丁香花》已经在南京少儿频道、南京科教频道、江苏优漫卡通卫视、重庆少儿频道、济南少儿频道、海南省少儿频道、内蒙古少儿频道、重庆卫视等多家电视频道播出。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