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力支持江苏省稳住经济大盘

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贷款规模突破2000亿元

2022年09月28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20时38分,随着当天最后一笔3亿元外贸企业发展贷款发放完毕,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省分行”)本外币贷款规模达到2004亿元,成功站上2000亿元大关。

2022年以来,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决策部署,将稳住经济大盘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进出口银行稳住经济大盘28条措施及江苏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贷款规模连续突破1800亿、1900亿和2000亿大关,在助力稳定宏观经济上切实做到与国家战略同行,与江苏省政策同步。还有一组数据:今年以来,江苏省分行新增投放本外币贷款超1000亿元,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近300亿元,信贷投放和贷款新增均再创历史新高,贷款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

一串串数字背后凝聚的是江苏口行所有人为支持江苏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付出的心血和汗水,生动地诠释了江苏省分行以“勇担时代大任”的使命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落实稳经济大盘各项任务的责任与担当。

加大政策性业务投放,成功实现“双突破”。在规模高速增长的同时,江苏省分行始终坚守主业主责,聚焦稳外贸稳外资、制造业、民营和小微企业等国家重点关注领域精准发力,使更多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政策性信贷资金支持。今年以来,江苏省分行政策性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超250亿元,政策性业务占比历史性突破50%、达50.46%,较年初大幅提升5.06个百分点。

聚焦稳外贸稳外资,推动外贸保稳提质促发展。江苏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跨周期稳外贸和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全力支持外贸企业保订单稳发展。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外贸产业贷款超800亿元,占全部投放的82%,外贸产业贷款增速达14%,其中对外贸易贷款突破1400亿元,带动实现上千亿美元进出口规模。

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推动制造强省建设。江苏省分行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支持江苏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各类制造业贷款超550亿元,贷款增速达15%,为江苏省稳增长、稳投资、稳预期提供有力支撑。提供超500亿元贷款专项支持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培育扶持了超30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2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倾心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江苏省分行从践行政策性银行政治性和人民性高度出发千方百计做好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工作,深入开展“改进作风、摸清实情,精准聚焦、服务民企”专项行动,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民营企业贷款超400亿元,贷款增速超过全部贷款增速;新增小微企业银行转贷款超过100亿元,累计覆盖小微企业超过5000家,用款终端利率显著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小微转贷业务推广到了省内85个县市区,覆盖率达89.5%,有力促进了江苏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切实发挥好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稳经济大盘作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水平,助力江苏扎实稳住经济大盘(陈嘉治)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