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省工商联与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7日17: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6日,江苏省工商联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在南京联合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活动,部署推进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共同推动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深化战略合作,联合开展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推进民营企业科技自立自强。江苏是科技创新大省,“2022江苏民营企业创新100强”榜单显示,入围企业研发经费占比平均达3.7%,研发人员占比达16.65%,均比上年有效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显现。此次聚焦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专项行动,各级工商联将充分发挥商会组织优势,依托工商银行“科技中心+科技支行”等特色机构,积极开展走访、对接、交流等活动,推动科技型企业金融需求与银行专项服务供给充分链接,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谢泰峰出席活动并致辞。顾万峰充分肯定了前期双方多层次、多领域密切合作,在支持民营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有效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顾万峰表示,深化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是双方增进优势互补的重点,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沟通,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谢泰峰强调,江苏民营企业已成为推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加、激发创新活力的支撑力量。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完善推出契合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与服务,每年向民营企业投放的表内外融资超过3000亿元,以金融活水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工商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现代金融、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又一次紧密融合。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做优做强金融服务,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智改数转”,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介绍了服务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方案。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立、南京联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力斌,作为民营企业代表致辞。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