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赣榆办理全市首单“带押过户”登记

2022年10月28日11:58 |
小字号

连云港市赣榆区两市民以“带押过户”方式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连云港市赣榆区两市民以“带押过户”方式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9月21日,市民陈先生和董先生以“带押过户”的方式,在连云港市赣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窗口办理了二手房转移登记,成为连云港市首例不动产登记“带押过户”业务受益者。

“以往二手房交易成本太高、周期太长。我卖房前,先要四处筹钱把贷款还掉,然后才能办理转移登记。如今,新政策出台后,不用先还贷,就可以直接办理后续手续,极大缩短了我们的交易周期,真的很便捷、很舒心。”作为卖方,董先生为该业务点赞。

据了解,赣榆区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精简申请资料、压缩办理时限,与金融机构合作,对于同一房产上的抵押设立抵押注销、转移登记及新抵押设立实现“三合一”登记业务,有效缩短交易周期。

据介绍,“带押过户”在流程上进行了简化,三项业务普遍可以“一次申请、全部搞定”,百姓只需“进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卖方交易成本大大降低,而买方也可一次性完成房子过户、重新抵押并获得新的住房按揭贷款。操作流程上,“带押过户”可以使二手房交易从过去的“房东筹钱偿还二手房剩余贷款-房东卖房-买家付款-房东收款”,转变为“房东卖房-买家付款-房东收款”,简化了二手房交易流程、降低了交易成本。(陈述 汪玮)

来源:中共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宣传部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