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靖江开展主题道德实践活动 掀起争做“好人”热潮

2022年09月20日12: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0日是全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连日来,江苏省靖江市广泛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各级各部门、各类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争做“好人”的热潮,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作为一名技术工人,我愿做祖国建设过程中的‘一把焊枪’,深耕焊接技术,不断创新科研,让钢结构机器人焊接技术始终保持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帮助更多蓝领工人向智能制造操作工转型,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9月16日,“中国好人”邱明辉先后来到城南办事处和西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内心感悟,激励和引导大家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在靖城街道、东兴镇、季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斜桥镇新港书馆,大家集中观看了道德模范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宣传视频。“中国好人”姚炜平走进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中间,与大家分享了在志愿服务中的成长与收获。

近年来,靖江市高度重视道德典型培育工作,成功选树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2人、江苏省道德模范6人、“中国好人”13人(组)、“江苏好人”34人,他们与李培生、胡晓春一样,在平凡中成就伟大,传递着温暖的力量,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

靖江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冠脉病区主任胡方斌在2015年的一次手术中,突发疾病,他忍着剧痛为病人做完手术。“胡医生,您当时难道就没有担心自己的身体吗?”“胡医生,我长大也想和您一样治病救人!”……在孤山镇,青少年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围坐在“中国好人”胡方斌身旁,仔细聆听胡方斌的谆谆教导。

张善珍是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江峰村居民,42年来,她用淳朴、博大的母爱将四个无血缘关系的孩子抚养成人,让爱超越血缘,被街坊邻里赞为放弃生养“最美继母”。9月16日,江阴-靖江工业园区办事处举办“崇德向善 孝行乡里”主题道德讲堂,邀请“江苏好人”张善珍现场分享个人经历和感悟。新桥镇和生祠镇也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分别邀请“全国劳动模范”新桥镇德胜中心村党委书记杨恒俊、生祠镇东进中心村党委书记张金荣交流乡村振兴路上的所思所悟、担当作为,以身边人讲好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引导激励更多人见贤思齐、争当先进,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吴蒙蒙 于洋 鲍综)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