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加深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经贸合作 前八个月进出口同比增长24.6%

2022年09月18日07:3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据南京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我省对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637.2亿元、同比增长24.6%。

9月15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太仓海关监管下,旭川化学(苏州)有限公司一批72吨聚氨酯原液即将搭乘中欧(亚)班列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该公司关务经理申留弟介绍,通过中欧(亚)班列运送货物,企业减少了运费和中转次数,预计每年多带来900万美元收入。今年1—8月,该企业通过中欧(亚)班列出口产品3580吨、同比增长32.5%。

中欧(亚)班列让贸易更畅通,RCEP政策红利加速释放。“上合组织成员国巴基斯坦和印度是公司主要出口目的国,通过申请出口原产地证书可享受进口国关税优惠约300万元。”南京博道仓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花锦秀说。

南京海关通过优化出口原产地证书申办流程、制作出口原产地证书办理指南、“线上+现场”解答问题等措施,1—8月为出口至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6873份,货值约5.84亿美元。(丁茜茜)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