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年南京市栖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科普游线路发布

2022年09月17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 昆虫博物馆科普游、智能手机科普学习活动、金陵折扇文化传承……9月17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南京市栖霞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办。针对“全国科普日”,栖霞区今年将端出百余场群众性科普宣传“大餐”,内容兼顾从老到少各个年龄段。启动仪式上,栖霞区科普游线路正式发布。

据了解,今年,栖霞区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以“云上”发布的形式开启主场活动。栖霞区科协与各单位、各街道社区、社会有关方面将精心组织开展百余场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有孩子们喜爱的“昆虫博物馆科普游”也有适合老年人的“智能手机科普学习活动”,有探秘宇宙的“天文科普”,还有揭秘非遗的“金陵折扇文化传承”等。值得一提的是,栖霞区科协将通过现场直播、云游场馆、知识竞赛、科普课堂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为公众提供丰富的科普体验。

启动仪式上,栖霞科普游线路正式发布。相关负责人介绍,栖霞区拥有仙林大学城科教资源、有丰富的山水乡村自然资源,也有大量的科技型企业资源,栖霞区科协通过深入挖掘、实地调研,精心设计了三条不同主题的科普游览线路。分别是:科学探索科普研学游、科技赋能科普体验游、乡村振兴科普生态游。其中,科学探索科普研学游包含了南京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在内的辖区高校7所科普教育基地,根据不同的主题分别设置了一日游和半日游的线路;科技赋能科普体验游线路带领游客们走进辖区高新技术企业,体验科技创新成果、一探未来科技的奥秘;乡村振兴科普生态游让居民在休闲休憩的时光中又意趣生动地了解“get”到科普新知。

“近日,中办、国办联合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强化全社会科普责任,构建社会化协同、数字化传播、规范化建设、国际化合作的新时代科普生态。我们要围绕这个目标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民科普工作。”栖霞区委副书记黄伟民表示,这次科普日期间栖霞除了组织开展了近百场内容丰富、形式各异,规模或大或小的主题活动外,还充分挖掘区内高校、企业、生态科普资源。希望在全区各级组织以及社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全区公民的科学素质能进一步提升,为栖霞的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注入更多活力。(马晓波 罗鋆)

(责编:张鑫、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