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二十二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9月23日线上开幕

2022年09月16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嘉鑫摄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 (张瀚天)9月16日,人民网从固城湖螃蟹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第二十二届中国·高淳固城湖螃蟹节即将于9月23日在线上开幕,有着“自古好蟹、自然好味”赞誉的固城湖螃蟹即将上市。届时,南京市高淳区将喜迎八方来客,并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奉上一份集美食、美景、旅游、招商为一体的“丰收盛筵”。

据了解,今年高淳区螃蟹养殖面积达21.58万亩,全区螃蟹苗种放养2.3亿只,总产量预计达1850万公斤。高淳通过持续实施优质种苗繁育,推进养殖基础设施现代化,增氧设备、无人机投喂、光储微电网、互联网远程监测等现代智慧养殖技术广泛应用,为河蟹养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保证了固城湖螃蟹的品质。

高淳固城湖螃蟹上市。刘列摄

近年来,以享受“慢生活”、品尝“蟹风味”等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在高淳逐渐流行,围绕固城湖、国际慢城、游子山等旅游资源建立的精品民宿及农家乐更是蓬勃兴起。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的知名景点将“华丽转身”,水慢城景区围绕品蟹之旅主题活动众多,将持续有蟹趣露营、吃蟹大赛、千人蟹宴、蟹玩集市、花海音乐汇等系列活动;桠溪国际慢城在国庆前后将举办第二届山花艺术节;在高淳老街,“非遗有声音 唱响花戏台”戏曲小剧场巡演快闪将持续演出,曲声悠悠传古韵;游子山景区则将举办第一届国风文化生活节,打造游子山特色国风IP。

高淳螃蟹产业的蓬勃发展不仅带来了民富,也极大提高了高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了高淳的一张“金名片”。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将举办一系列招商引资活动,鼓励企业家们来高淳考察交流、投资兴业。“重点项目攻坚‘看比晒拼’竞赛活动”将强化“项目为王”的发展导向,激发推进重大项目的比拼氛围。“南京·高淳2022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深圳)推介会”则将进一步推动高淳区在高端装备制造和医疗器械领域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今年螃蟹节期间,高淳还将举办“高淳区电子商务技能大赛”“蟹王蟹后争霸赛”“2022年‘固城湖’杯第六届中国南京(高淳)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中国河蟹区域公用品牌发展论坛”“中国河蟹产业数字化转型暨全国蟹业协会会长论坛”等活动,助力“蟹经济”迎来新发展,不断提升固城湖品牌的影响力,发力“品牌富农”助推乡村振兴。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