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农业嘉年华在江宁开幕 将开展132场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16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16日电 (顾姝姝)16日上午,2022“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南京)专场推介暨第十八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在南京江宁区开幕。据悉,本届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10日,全市各区将开展系列活动132场,其中江宁区将举办32场特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十大特色模式、百个经典项目和120家江苏省乡村休闲运动基地,并对南京富蓝特蓝莓种植专业合作社、江宁区金美家庭农场等40家主体授予南京市“苏韵乡情”品牌系列标识使用权。包括江宁区谷里街道“都市农业公园+康养温泉度假区”项目、湖熟街道海岳天初级农产品加工流通基地项目等在内的一批南京市一二三产融合重点项目合作签约,总金额超10亿元。

本次主会场活动主要包括都市田园和金陵水乡两大系列。活动期间,主会场还组织9位驻村第一书记开展线上直播带货,携特色农产品集体出圈,以“书记代言+文化输出+电商直播”的模式助农增收,通过推介优质农产品传递乡村文化。

此次嘉年华是南京“三农”发展新成果的一次全景式展示。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江苏农业绿色发展论坛上,2022年度江苏乡村产业绿色发展等典型案例发布,首届南京“农业奥莱”暨名特优农产品特展展现了南京八大农业主导产业成果。此外,论坛还展示了盖钧镒、桂建芳、邹学校、赵春江、沈其荣、张洪程等6位院士的研究成果。

“这次嘉年华将科技、艺术、研学、露营、电商、体育等产业与农业融合发展,就是为了更好地激活农业发展新动能,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江宁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嘉年华突出科技助农、产业兴农,集中呈现了集展示智慧农业新场景、推广种业振兴新品种、搭建招商引智新平台、打造金陵优品新生活、展现农耕文化新体验、培育农业农村新人才于一体的特色嘉年华。

江宁区湖熟街道作为本次嘉年华的主会场所在地,在其周边打造了南京首个优质稻米产业三产融合综合体,涵盖耕读馆、农夫市场、多米餐厅、稻米奇遇乐园、水乡研学接待中心等稻米主题空间。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