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项目工程通过验收 年内有望开通运营

2022年09月15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据南京地铁集团、“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南京1号线北延项目工程已基本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这条线路即将开始不载客试运行,年内有望开通运营。

9月12日至14日,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项目工程验收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工程验收会。为确保验收标准、工程质量符合设计及有关规范要求,验收委员会邀请了14位专家对1号线北延工程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经充分讨论和交流,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1号线北延已基本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达到了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各系统工作基本稳定,同意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接下来,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将进行不载客试运行,通过模拟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对列车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和功能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反复校验和调整完善,检验和锻炼运营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线路全长6.54公里,其中高架段0.5公里,地下段6.04公里,共设车站5座,均为地下站。线路起点为既有迈皋桥站,中间站点分别为晓庄站(未来可与7号线实现换乘)、吉祥庵站、燕子矶站、笆斗山站,终点至八卦洲大桥南站。

来源:综合南京发布、南京地铁、南京日报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