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盐城大丰: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助农采摘售卖

2022年09月09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两天刮大风下雨,梨子再不摘我就要来不及了,风吹掉了我就卖不了了,这可怎么办啊!”家住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恒北村的曹国庆,今年71岁,专注于黄花梨的种植已有20年。收获季节遇上风雨天气,加上家里缺少劳动力,“采摘难”“销售难”让老人焦急万分。

为帮助曹大爷抢摘黄花梨,盐城市大丰区烟草专卖局志愿帮扶小队迅速出动采摘小分队。9月6日,一抹抹亮丽的“志愿红”出现在了曹大爷家的梨园里。

志愿者在恒北梨园抢摘黄花梨。盐城烟草供图

志愿者在恒北梨园抢摘黄花梨。盐城烟草供图

“你们摘的时候要挑个头大、表皮发黄的梨,摘的时候要保护好梨的表皮……”在听取了曹大爷的指导后,志愿者们相互配合,纷纷拿起筐和袋子在梨园迅速分散开来,有的采摘,有的搬运。经过了四个小时的忙碌,曹大爷看着院子里一筐筐摆放整齐的梨,心头轻松了许多。

志愿者帮助曹大爷整理摊头。盐城烟草供图。

志愿者帮助曹大爷整理摊头。盐城烟草供图。

采摘结束后,志愿者们自发站在曹大爷梨园的摊头,化身售卖员,叫卖声此起彼伏,小小的摊头成了一个热闹市集。“你们尝一尝,自己家种的梨子,可甜了,保证吃了还想吃。”“刚摘下来的梨子,又新鲜又甜。”党员志愿者奚小虎的推销吸引了不少顾客购买。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弘扬志愿精神,让志愿服务真正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里。”大丰区烟草专卖局局主要负责人骆银海说。(朱美陵 刘晓佳 奚晓虎)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