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

2022年09月0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李静晔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李静晔摄

人民网南京9月8日电 (李静晔)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8日在南京举行,人民网获悉,本届运博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共安排5大板块13项重点活动,旨在搭建大运河沿线城市文旅融合发展平台、文旅精品推广平台、美好生活共享平台。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运博会将实行“限量、预约、错峰”措施,采取线下线上融合方式举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此次运博会将举办6个主题展览,主要包括开幕仪式及主题演出、夜游古运河、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其中主题演出以沿线省市地方特色音乐为题材创排民族管弦乐《大运河》。主题展览有以彰显特色运河文化为主题的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以“丝路”与“运河”的对话为主题的“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以集中展示运河沿线城市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为主题的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以“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的运河非遗展、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的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以及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的运河美食文化展。

本届运博会的吉祥物“团团”“和和”。人民网 李静晔摄

本届运博会的吉祥物“团团”“和和”。人民网 李静晔摄

杨志纯表示,本届大运河文博会立足运河全域、聚焦科技赋能、展示最新成果、强化国际元素、联动馆内馆外、注重服务创新,亮点特色鲜明。以聚焦科技赋能为例,运博会更加突出科技赋能元素和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展示。在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专门设立“全息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馆,采用纯三维建模方式,真实再现大运河沿岸风土人情。在运河非遗展,利用3D投影、数字呈像和互动感应等技术打造“运河非遗数字长廊”,展示运河沿线非遗系统性保护的最新成果。在运河美食文化展,引进炒菜机器人、智能调酒机器人等现代智能餐饮设备新品,展现科技赋能美食产业未来发展新图景。

截至目前,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有32个城市、600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展参会,上海及江苏省对口支援省份城市也应邀参展,24个国家的105个驻华文旅机构和企业确认参展。其中,国内有207家单位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56个非遗项目参加运河非遗展,168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80多家单位、300多种产品参加运河美食展,4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