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推进政校企合作 加快影视产业人才队伍建设

2022年09月07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论坛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论坛活动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为加快影视产业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影视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6日,苏州高铁新城影视动漫产业校企合作论坛在苏州影视产业园举办。

本次活动从影视动漫产业发展出发,以“政府搭台、校企共赢”的方式,推动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资源共享、跨界整合、优势互补,畅通企业与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渠道,加快构建“金字塔”型的产业人才结构。

签约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活动中,苏州红鲲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唯一一所国家公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签署校企合作协议,项目成立后,预计每年将对超过500位动漫行业人才进行专业培训和推荐就业,从而以“创作、制作、培育”的商业模式,为影视动漫产业发展持续输送新鲜血液,助力苏州高铁新城影视动漫产业发展。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说,十年发展,苏州高铁新城的文化产业已初具规模,涵盖游戏电竞、影视动漫等多个细分领域。产业人才的稀缺成为首要问题,希望双方此次合作实现校企双赢,形成有行业代表性、有区域辐射性的“高铁模式”,助力苏州高铁新城影视动漫产业做大做强。

作为苏州元和塘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高铁新城全力把文化产业打造成地标产业,聚集了以电影频道制作基地、红鲸影视、优尼提传媒、米粒数字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影视动漫企业130余家,产业人口超1500余人,先后参与制作了300余部优秀影视作品,影视动漫年产值超亿元。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嘉宾还围绕“加强人才培养 助力动画发展”主题,分别从动画行业面临的人才困境、拓展校企合作的方法、相城区人才培养途径三个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领导,苏州相城区人社局、区文体旅局领导,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局有关领导,红鲸影视、红鲲数科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刘娟)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