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市栖霞区2022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07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9月7日电 (马晓波)9月7日,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正式启动。“质量月”活动期间,栖霞将深入实施“标准化+”行动,开展达标对标活动,以高标准牵引品质提升。此外,还将发挥中央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增品种、提品种、创品牌”行动。

2022年以来,栖霞区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跟踪评价A级,列全省第四名,“五星工程奖”位列全省第一,栖霞高新区建成南京市唯一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期间,先后组织了质量专家企业行、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等一系列质量帮扶工作,精准帮扶企业300家。

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车金楼介绍,在“质量月”活动中,栖霞将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加快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积极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应,党建引领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质量监管效能,构建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提升全民质量素养,促进社会质量共治五方面重点推进。

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始终备受关注。对此,栖霞还将健全“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监管手段,进一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加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同时,持续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和消费教育引导活动,健全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推动完善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质量“关键小事”。

栖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斌表示,在疫情、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大环境下,园区大量的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企业迫切需要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而“质量”正是助企纾困的好抓手、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金钥匙”。

作为“质量月”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栖霞高新区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提高“全民关注质量、质量服务全民”的认识,提升企业的质量素养。同时,园区将继续秉持一贯的发展机制好、发展平台好、发展环境好的“三好生”服务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