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9月05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2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围绕巡察组反馈意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明确整改措施和要求,着力推动巡察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到位,更好实现“做强枢纽之核 建设区域中心”的目标任务。

结合相城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会前,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及班子成员深入查摆问题责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上,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代表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巡察反馈意见,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把握主题内涵,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从而达到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升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是对班子成员党性、作风和精神状态的一次集中检验。”梁智垚表示,要高站位认识、高效率落实、高强度推进,全力抓好抓实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使整改过程成为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的过程,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工作推进、作风改进和发展竞进的实效,转化为推动高铁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梁智垚说,抓好整改工作是贯彻上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是回应群众关切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要保障,必须要以坚决的态度、有效的办法、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仔细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严格按照巡察组的时间要求开展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切实做到领导责任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制度机制到位;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面、精准地将整改举措、推行制度、长效机制等贯彻执行下去,通过建章立制,不断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会议,各局(办、中心)、国控集团及一级公司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娟)

(责编:萧潇、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