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10个项目签约落户 南京江宁高新区竞速元宇宙赛道

2022年09月03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南京江宁高新区2022年“金洽会”系列活动——中国·江宁首届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举行。活动现场,完美世界文创元宇宙+新消费产业研发及运营中心项目、大西洲元宇宙产业生态项目、硅基智能数字人元宇宙运营总部项目等10个元宇宙相关产业项目签约落户江宁高新区,多项元宇宙研究最新成果发布。

江宁首届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在此次签约项目中,既有元宇宙企业区域集团总部,也有元宇宙相关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企业,涉及业务和发展方向包括数字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对促进元宇宙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加速涌现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2021年以来,江宁高新区将数字经济产业列为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主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创意、工业互联网、元宇宙四大领域。

江宁高新区元宇宙产业重点项目签约现场。江宁高新区供图

今年以来,江宁高新区先后出台了《江宁高新区扶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加快发展元宇宙产业的若干政策》等,举办多场数字经济招商引资活动,抢发声、落平台、聚资源、出政策,引进、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产业生态圈逐步完善。新落户的10个元宇宙项目,将进一步壮大江宁高新区元宇宙产业集群。

江宁数创谷先导区。江宁高新区供图

江宁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园区将紧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建设“百亿级”江宁数字创意谷为抓手,产值力争达到180亿元规模,同时撬动园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突破300亿元,集聚企业数量超过1000家,为全市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增长极,聚力打造长三角数字创意产业新高地,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区。(江高轩)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