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溧水与句容溧阳马鞍山实现公交全贯通

孔伟
2022年09月01日15:34 | 来源: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溧水与句容溧阳马鞍山实现公交全贯通

乘客在溧水白马镇陆续登上前往溧阳上兴镇的公交班车。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孔伟 摄

本报讯(记者 孔伟 通讯员 孙万星) 8月31日上午10:40,溧水区白马镇金谷佳苑公交站台,南京大学退休教授邱上进不时望向远方,等待前往溧阳的359路公交班车。这是溧水8月26日刚刚开通的一条跨市公交线路,从白马镇通往常州溧阳市上兴镇。随着这条线路的开通,溧水区与镇江、马鞍山、常州等周边城市全部实现公交贯通,南京都市圈交通枢纽功能进一步完善。

溧水区的白马镇与常州溧阳市的上兴镇相邻,两地老百姓来往频繁。但是长久以来没有直通公交线路,居民来往很不方便。公交车司机郭广发就是白马镇当地人,他向记者介绍,当地居民去上兴走亲访友是常事,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尤其如此,恨不得一天去一趟,“这趟班车也是我自己的‘梦想路线’。以前白马和上兴不通公交,只能自己开车或者骑电动车去上兴,两个地方距离不远,但来回很不方便。”

作为新开辟的镇村毗邻公交线路,“白马—上兴”公交线路满足了两镇居民的夙愿。郭广发介绍,班车开通以来,每天早上的头几趟班车尤其繁忙,“早上七八点钟的班车最忙,基本都坐满了,走亲访友以后,不少人还会在上兴镇玩一天,然后晚上坐末班车回来。”目前该线路共设有25个公交站点,全长约15公里,从早上6:40运行到晚上7:40,全天16个班次。

新线路拉近了南京都市圈内居民的生活距离。邱上进自退休以来,一直与大女儿居住在上兴镇,经常需要在南京与常州两地来往,新开辟的公交线路,方便了邱上进在两市往返,“走亲访友方便多了,现在我从上兴乘车到白马,接着换乘溧水的30路公交到S7号线地铁,直接可以回南京,风雨无阻,经济实惠。”

随着“白马—上兴”公交线路正式开通,溧水公交已经有5条跨市线路,覆盖了镇江句容、常州溧阳、安徽马鞍山等南京都市圈城市。南京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林表示,溧水地理位置优越,分别与句容、马鞍山、溧阳等地相邻,可以说是一个天然的交通枢纽地,“未来,溧水城建集团公交客运公司将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和实际客流情况,持续优化公交线网,强化与相邻地区的交通联系,提升溧水作为南京都市圈交通枢纽的功能。”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