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武进:“珠光红盟”直播助农

2022年08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水蜜桃种植零售户赵阿姨为武进区烟草专卖局送锦旗。武进烟草供图

水蜜桃种植零售户赵阿姨为武进区烟草专卖局送锦旗。武进烟草供图

8月26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烟草专卖局“珠光红盟”共建工作推进会现场,农户赵阿姨将印有“珠光红盟解民忧 爱心助农好平台”的锦旗交到该局主要负责人手中。“水蜜桃这一口甘甜能及时送到千家万户那里,要谢谢志愿者对我们的帮助。”赵阿姨说。

据了解,每年7月是洛丰水蜜桃的丰收采摘期,但因该品种的水蜜桃品牌不响、名气不大,只有当地人和熟客购买,销路一直比较单一。为纾解洛丰水蜜桃的销售困境,武进区烟草专卖局党组发挥功能型党支部“珠光红盟”的作用,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帮助农户拓宽宣传渠道、扩大销售路径。

恰逢采摘旺季,洛丰合作社人手紧张。为了保证直播带货的效果,武进区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服务队提前三天进驻合作社,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抢摘出一批“质量高、卖相好”的白凤。

“珠光红盟”助农直播间现场 武进烟草供图

“珠光红盟”助农直播间现场 武进烟草供图

经过多次彩排,正式直播时,主播们通过果品的细节展示和水蜜桃日常挑选、品鉴等实用知识的介绍,让观众更详细地了解了洛丰水蜜桃的特点,吸引了不少互动点赞。

“给我来两箱,让我爸妈也尝尝……”

“我订个五箱,本地桃物美价廉,送朋友挺不错……”

据悉,本次助农直播活动共吸引2000余名观众,为农户增加销售收入1万余元。

武进区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通过公益直播带货的方式,让更多农民搭上直播快车,拓展强村富民的新路径,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赵瑜)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