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迎来降雨 各地推进防汛抗旱措施

2022年08月25日07:58 | 来源:我苏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迎来降雨 各地持续推进防汛抗旱措施

这两天,江苏省多地迎来了降雨,降雨缓解了省内旱情,但旱情仍未解除。各地正进一步推进防汛抗旱措施,防御旱涝急转、保障度汛安全。

应对强降雨 紧急排涝保城市畅通

8月23日,江苏省沿淮地区中到大雨,洪泽湖西北部暴雨。降雨有效缓解了省部分地区干旱,不过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也需要做好应对。在宿迁市泗阳县桃源路和文城路交叉路口,受强降雨影响,地势低洼地段积水较多。环卫部门根据雨势及辖区路面积水情况,及时调配各类机械化设备,开展排涝。

排管项目组负责人刘爱国介绍:“针对此次暴雨天气,我们共出动了一千余名保洁人员上路,打开井盖进行强排,同时在四个易涝点。架设四台移动排涝泵进行强排,来保证城区雨水快速排出。”

高温缓解 各地继续推进防旱措施保用水

截止8月24日早上8点,洪泽湖依旧是干旱蓝色预警,各地继续推进防旱措施保用水。扬州市有51万亩河蟹养殖面积,受到高温影响,蜕壳时间推迟,整体规格大小和产量都不如往年。扬州市要求进一步加强抗旱水源调度和蓄水保水,强化用水管理,严格计划用水、厉行节约用水。

目前距离螃蟹上市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本周起高温将逐渐消退,扬州市畜牧和水产技术指导站站长成强建议,养殖户要抓住时机,科学饲养,科学育肥,螃蟹增大增重仍有希望:“还是要适当地加高水位,有条件的加到1米2左右,第二个对水质要加强管理,水位上去了,烂草要捞出来。必要的还要移植一些水草,同时要使用增氧机、水质调节剂、饲料的维生素、矿物质添加跟上去。”

丹阳市开发区泰山翻水站,三台机组开足马力,抽引泰山溢洪河水入内沟,满足农田灌溉,保障秋粮生长需水。据了解,丹阳开发区现有的47座电灌站日夜开机,同时,租用抗旱设备18台套,目前已累计提水超3500万方。丹阳开发区水利总站机电科工作人员洪若燕表示:“泰山翻水站现在3台机组,一个小时能抽水2000立方,从7月中旬以来,泰山翻水站已经抽水灌溉260多个小时。”

未来,江苏省将出现多阴雨天气,各地水利部门在继续做好防旱工作的同时,也会加强对雨水情的监测,严防旱涝急转的情况出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宿迁台 扬州台 丹阳台 编辑/蒋婕)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