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沭阳开展大学生进社区话阅读主题活动 推进全民阅读

2022年08月1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阅读分享会现场。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阅读分享会现场。沭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许多亲爱的勇士正在用他们的血和汗建造着新的中国,正在以满腔热情工作着,战斗着……”近日,在江苏省沭阳县青少年广场青条石书屋,一场主题为“榜样指引人生 阅读照亮未来”的大学生阅读推广诵读会在此举行。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或分享自己喜爱的诗歌散文,或分享自己近期的阅读感悟,用不同的方式来阐述榜样的力量,畅谈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活动现场,考取同济大学的准大学生王子萱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希望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爱上阅读,让每个人都能够在阅读中收获成长。

据悉,“榜样指引人生 阅读照亮未来”大学生阅读推广诵读会是沭阳开展的大学生进社区、话阅读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争创书香城市,充分动员各方面资源,发挥大学生(准大学生)阅读榜样作用,宣扬阅读理念和阅读价值,提升阅读空间及农家(社区)书屋等阅读阵地设施效能,推动村居(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阅读,稳步提升沭阳居民阅读指数。今年暑假期间,沭阳将在全县陆续举办500余场相关主题活动。

在韩山镇沂兴村举办的大学生(准大学生)阅读分享会上,清华大学准大学生王丁成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分享了有关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好的学习方法、家长在孩子的学习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等问题的见解。“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我们父母要更加学会陪伴与鼓励,培养孩子的自信心以及爱读书的好习惯,注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参加分享会的家长郁光伟感慨道。

近年来,沭阳每年约有8000名学生进入大专以上学校读书,“通过举办‘榜样指引人生 阅读照亮未来’大学生进社区、话阅读主题活动,发挥大学生(准大学生)群体自身优势,让他们去带动身边的人读书,在观看阅读宣传视频、分享阅读书籍、交流阅读感悟中来推广阅读,不仅丰富了大学生们的暑期实践,更在广大居民中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领了全民阅读的新风尚。”沭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说,这样的活动在以后的寒暑假还将继续开展下去。(韩敏 丁琼 陈丹丹 姜茜茜)

(责编:王丹丹、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