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雨花台区:机关部门组团服务 政企携手谋发展新局

2022年08月12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8月12日电 “我们公司想申报市级工程研究中心,请问具体的申报要求有哪些?”“您好,申报条件有这几条,其中之一是具有承担过市级以上科研计划或标准制定等经历。”

机关部门摆摊设点,为企业面对面答疑解惑。8月10日,一场区、谷机关部门组团服务软件谷企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雨花台区拉开帷幕。上述对话则来自该区一家科技型企业与区发改委工作人员。

“我们最近准备申报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之前也与发改部门联系过,但是没有面对面沟通,这次把申报要求理解透彻了,收获很大。”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管理主管彭丽霞在区发改委展台前咨询良久,并拿出手机准备添加雨花台区发改委现代产业科科长李骏的微信,李骏爽快地答应了。

李骏介绍,在此次组团服务活动中,企业关心的问题主要有两类,即资金类项目和资质类项目。“比如,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就很受企业关注,这和企业成长需要相关。这类资质名额少,竞争激烈。尽量将政策和企业解释清楚,防止企业因理解有误错过申报机会,这是我们自身职责所在。”李骏的胸前佩戴着党员徽章,据悉,他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

“我们公司2018年落户雨花,这几年发展较快,原先的办公场地不够了,想找更适合的场地,今天现场咨询政府部门,大家都很热心。”江苏多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王雅玲笑着说。

活动现场,雨花台区级机关、软件谷30余个部门“摆摊设点”组团服务企业,开展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150余家企业参与了这次“点对点”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雨花台区深入开展“党建兴链计划”,不断发挥“政企联动”作用,推动党旗飘在产业链上、活动串在产业链上、服务聚在产业链上、问题解在产业链上。“我们组织‘组团式’服务软件谷企业活动,通过机关党建‘英雄支部’精准链接‘雨花红谷’,形成‘1+1>2’的党建叠加效应。”雨花台区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让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送政策、送法律、送服务,为企业纾困、赋能。

三年多来,这样的组团惠企活动在雨花台区已开展了6场。此次活动中,区、谷机关部门围绕聚力“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既有区谷级机关部门与企业面对面对接,也有惠企、助企的政策解读和服务项目发布。针对前期进企调研的情况,活动中还专门组织企业恳谈会,邀请软件谷六大产业链12家企业代表,现场共谋解题对策。

与此同时,活动还同步开启线上服务,1000余家企业同时在线,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专门推出“惠企为民雨花行”专题。

据悉,8月底前,雨花台区还将推出科技服务、人才服务、税务服务、金融服务等4场专题活动,力求使服务更精准、更有效。(顾姝姝 王炳蔚)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