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启动高温Ⅲ级应急响应 各地全力护航安全度夏

2022年08月12日08: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启动高温Ⅲ级应急响应 战高温保民生 各地全力护航安全度夏

8月11日,江苏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部分地区最高温超过了40℃。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措施。

8月10日起,江苏省启动高温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区和部门按要求做好高温期间各项防御工作。目前,全省各在建工地均已调整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工作,并发放足量防暑降温用品。各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用人单位的违法行为,及时立案查处。

南京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科长陆飞说:“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未依法支付高温津贴,以缩短工时为由克扣劳动者工资的违法行为,现场予以整改完毕。”

各地民政部门加密了对独居老人、五保户等特殊群体的走访频次,送去西瓜、绿豆汤等解暑食品,了解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各地救助站加大街面巡查频次的同时,投入一批临时救助服务点,24小时免费提供矿泉水、方便面和各类清凉物资。南通、淮安相关部门为过往货车司机和待闸船员准备了免费简餐、绿豆汤等,帮助他们安全度过高温季节。

江苏省杨庄船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俞涛说:“我们在工作人员巡航巡查的时候,带上防暑降温用品,发给船员,保障他们待闸期间身体健康。”

文化和旅游部门建议某些户外旅游项目暂时停止开放,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在高温时段根据情况发出停工建议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李璇、汪舒、朱瑞 宿迁台、扬州台、淮安台、南通台、镇江台、常州台报道)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