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中行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 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2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目标,在苏州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促进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活动聚焦先进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市场,以“惠如愿”品牌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量身提供惠制强国贷、“SIP模式”、专精特新贷等科创类贷款以及“企E贷”等各类线上线下产品,满足企业客户多维度融资需求,将支持制造产业发展与国家战略相结合,与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相结合。

本次活动重点支持四个领域的制造业企业发展,即围绕制造业设备更新和技改投入等领域,助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围绕高铁、电力装备、新能源、船舶等领域,助力产业链竞争力提升;围绕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先进电力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领域,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加大对制造业中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苏州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链条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50多年的相关技术和经验,是目前我国规模生产和研发传动的重点骨干企业,其产品远销海外。作为苏州市规模以上民营制造型企业,该公司整体处于稳定发展阶段。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原材料大幅上涨,加之部分出口业务受阻及汇率波动等因素,企业面临一定的经营资金压力。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在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后,为企业定制了“‘SIP模式’+多方风险分担”组合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以科技制造类优惠利率为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为企业纾困稳岗注入金融活水。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为契机,继续围绕制造业重点领域,完善产品服务,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和产业链竞争力提升。(邓晓玥)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