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亲子游”升温 江苏金坛茅山特色旅游项目让游客近悦远来

2022年08月08日20: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游客在东方盐湖城景区尽享夏凉。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亲子游”成为当下旅游热点,为贴合市场需求,让更多家庭体验到特色旅游项目带来的乐趣,今年暑假,江苏省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举办了“江湖奇幻游 避暑爽一夏”等系列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参与。

8月6日,“江湖奇幻游 避暑爽一夏”主题活动在度假区内东方盐湖城景区举办。当地车友带着小孩齐聚该景区,学习金坛刻纸,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一起参加啤酒比赛和西瓜大赛,感受景区热烈的氛围。入夜后,千米“梨花幻境”化身光影秀场,剧情演艺交织出仙雾缭绕的仙侠幻境,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梦幻夏夜。

花谷奇缘景区亲子活动现场。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供图

各项有趣又有爱的亲子活动在金坛茅山各景区竞相开展。7月下旬,花谷奇缘·玫瑰花园也迎来了不少亲子家庭。家长和孩子们寓学于乐,进行研学新体验。他们一起制作闪闪发光的梦幻昆虫夜光瓶,一起发挥奇思妙想涂涂画画,描绘孩子们心中灿烂而纯真的世界。夜晚,亲子家庭在旷野星空帐篷酒店,赏浩瀚星河;在松果树屋,枕清风而眠;在荷·棠民宿,与荷香为伴。他们尽情感受着久违的惬意与自然,以天为罗地为毡,伴着星斗虫鸣入眠。而白天的花谷奇缘更是让游客流连忘返。网红无边泳池踏浪而来,15000平超大滨水区,让孩子自在畅游。热浪冲刺、冰雪世界、水上航天堡、天鹅湖游船、泡泡大作战等八大解暑水项目,给游客带来了丰富的清凉体验。还有空中卡丁车等游乐项目和萌宠花园里的小动物,也给亲子家庭带来了无限乐趣。

 走进金坛茅山旅游度假区,随地是风景,到处有欢乐。

一号农场的科普馆绿意盎然,各种各样的小动物自得其乐,孩子们一边与萌宠亲密接触,一边学习有机农业知识,还能亲手播种,亲自采摘。长期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对这种田园生活充满好奇和兴趣。

位于金坛茅山脚下总占地约200亩茅山自然营地,集教育、培训、会议、娱乐、住宿、餐饮于一体,也受到大家的喜爱。户外自然教育区有生态水稻种植区、蔬菜博览园、植物花卉园、水上活动区、草坪活动区、户外拓展体验区6个区域,让孩子们在身体力行的劳动过程中提升身体素质、抗压能力和实践能力。而茅山森林世界丰富浓厚的博物馆文化也成了孩子们探索求知的文化艺术殿堂。该艺术博物馆的藏品质量与数量在国内私家博物馆中首屈一指,馆内有中外盆景3000余盆,还有奇石、茶具、茶槛等百余件特色藏品。在金坛茅山人防教育体验馆,陈列记录了防空洞所承载的特殊印记,收藏了大量知青捐赠的老照片、老资料和旧时生活用品,知青文化和那段历史在前来参观的孩子们面前重新鲜活起来。(茅萱)

(责编:李子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