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张义珍主持

2022年08月05日07:2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努力提高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实效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近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条例》高举思想旗帜、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协商民主、加强系统谋划,围绕政治协商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重大问题,第一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进行全面系统规范,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站位、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使命担当、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政治协商作用的鲜明导向、推动政治协商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历史自觉,是我国政治协商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为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和根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张义珍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锚定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职能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更强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强引领、认真对标对表促提升、强化责任落实重担当,始终保持政协政治协商正确政治方向;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分量、成果转化有质量、凝聚共识有力量,着力提高政协政治协商实际成效;以更强担当健全落实制度,在科学化上下功夫、制度化上做文章、规范化上求实效,进一步提高政协政治协商工作质量水平;以更大力度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和政协机关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夯实政协政治协商基础保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