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通市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

2022年08月02日14:41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通市获评省级双拥模范城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昨天上午召开的全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南通市、如皋市、海安市、如东县、海门区、崇川区获评省双拥模范城(县、区),6家双拥模范单位和7名双拥先进个人获表彰。

  南通作为革命老区、兵员大市,全市现有革命烈士2万多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28.6万人,均为全省最多。得益于优良的双拥传统、优厚的双拥政策、浓厚的双拥氛围,我市已连续7次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

  迈入新征程,我市突出顶层设计,坚持“一把手”主抓,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带头走访慰问部队、带头接受国防教育、带头参加双拥活动;分管领导积极研究,指导工作开展,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市各级做出表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年与驻地部队开展共建活动400多批次,形成常态化通联机制,合力解决双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近四年,各级清单式落实部队训练场地、后勤保障设施、官兵学历提升等办实事项目600余个,助力部队提升战斗力;计划分配军转干部、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100%安置,安置随军家属140人,519名军人子女享受教育优待。全市每年为6.8万名优抚对象发放慰问金、补助金,举办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服务近万名退役军人就业。

  以“通通优军”服务品牌为引领,我市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拥军优属,在全省首家推出“通通优”拥军卡,提供免费乘公交、免费游览国有景点、商家优惠金融等服务,目前已发放22万张。全市106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有退役军人服务站,1902个基层社区(村)“拥军服务岗”实现全覆盖;建成双拥示范街8条,连续4年开展拥军优属优惠月活动。培优建强南通市拥军优属促进会,75个会员单位推出首批“通通优军”优待清单。

  驻通部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支援地方、抢险救灾、帮扶济困中主动作为。南通军分区累计帮扶贫困村17个,实现帮扶对象全部脱贫,捐资助力成立“南通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高标准完成66所学校31万余名新生军训任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民兵协助做好道路封控、卡点执勤等工作,“鱼水情”更加浓厚。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