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7月28日07: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7月27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和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

张义珍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坚持“四个面向”,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助力我省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毫不放松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在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交出政协合格答卷。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力我省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献计出力;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汇报。张义珍说,上半年,省政协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力推进落实工作,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有序有效。下半年,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加强工作统筹、注重工作质量、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基础、组织建设为载体、作风建设为抓手、纪律建设为保障,更大力度加强和改进政协党的建设,努力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萧潇、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