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新一轮“大热”开始 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

2022年07月24日07:3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起,新一轮“大热”开始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大暑”的第一天,南京的气温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暑”,在东北冷涡的强势影响下,副热带高压的活动范围限制在长江沿线以南地区。“大暑”是一年中日照阳光最猛烈,最炎热的节气,“湿热交蒸”在此时到达顶点。今天起,江苏新一轮“大热”开始,今明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6℃。25日夜里-26日,淮北地区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4~35℃,其它地区32℃左右;明天全省晴到多云,其中沿江苏南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5~36℃,其它地区33℃左右;周二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北部地区中到大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温度:苏南地区36~37℃,沿淮淮北地区31℃左右,其它地区33~34℃。预计27日-30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8~41℃。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西到西北风3到4级,22℃到34℃;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地区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4℃到35℃;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雷雨地区有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27℃到35℃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