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已在青海省海南州实施351个对口支援项目

2022年07月24日07:1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已在青海省海南州实施351个对口支援项目

  本报讯 (记者 徐冠英) 7月23日,海南州投资环境说明暨专场签约仪式举行,第23届“青洽会”江苏代表团参加,江苏伟业金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签约,涉及31个项目、约80亿元。记者从签约现场获悉,我省已在海南州实施351个对口支援项目。

  与海南州建立对口支援关系12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当地民生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对口支援,先后选派5批124名干部人才在海南州挂职工作,选派57名医务人员、380余名教师赴海南州开展“组团式”支医支教,招收江苏“海南民族高中班”学生880名,为海南州培训各类人员487批共2.12万人,累计投入财政性资金30亿元,实施对口支援项目351个。此外,通过“青洽会”“南京经贸洽谈会”等平台,海南州和我省及有关企业签署合作项目33项,签约总金额达47.4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等多个领域。

  海南州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地新型清洁能源富集,光伏、风电、水电等新能源资源特别丰富,是新型清洁能源重要产业基地。共和盆地蕴藏着巨量优质地热资源,有“中国热盆”“世界热极”之称。海南州将秉承“一切为投资企业服务”的宗旨,创造最安心、最放心、最舒心的发展环境,真诚欢迎江苏等地企业前去投资兴业。

  我省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好、市场空间大的优势,紧密结合海南州资源禀赋、发展需求和群众期盼,组织、推介、引导广大江苏企业进入海南州这片热土,精准对接、投资兴业,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