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2022年第一批基层河长履职红黑榜发榜 高铁新城两人上红榜

2022年07月23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苏州市河长办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基层河长履职“红榜”名单(10人),北河泾(苏州高铁新城段)河长黄玉文、官来泾(胡巷段)河长王小伟双双上榜,苏州高铁新城也是相城区唯一上榜的板块。

北河泾(苏州高铁新城段)西起元和塘,东至聚金路,总长约5912米。沿河两岸建有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特斯拉苏州相城服务中心、苏大实验学校及多个住宅小区;官来泾西起元和塘,东至民晶河,总长1496米,长三角研发社区启动区、南师大苏州实验学校、圆融广场等均沿河而建。两地通过压紧压实河长责任,打好岸线景观提升、滨水步道建设、水质监测等系列组合拳,河道水生态日益改善,居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自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苏州高铁新城建立“党建+河长制”双推进模式,以河长制促进“河长治”。目前,域内26条河道共设河长26名,组建以河长为核心,以党员、网格员、保洁员、志愿者等为主体的河道管护队伍约100人,管护河道总里程约38.672公里、水域面积达261.7万平方米。2022年上半年,苏州高铁新城河道水质稳定在IV类及以上;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考核排名居相城首位。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强枢纽之核,建设区域中心,持续绘就人水城共融的美丽画卷,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绿色动能。(黄丹)

(责编:杨维琼、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