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1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委统战部供图

7月20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的2022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在镇江启动。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所华文学校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开启一段美妙的大运河文化体验之旅。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出席启动仪式。

“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是江苏自2019年起着力打造的华文教育品牌活动。活动以运河文化为主线,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游览江苏、学习中华传统文化,通过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方式,向海外学子全方位展示江苏的历史文化景点和非遗文化。2020年,线下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搬到云端,打造线上云游体验。

此次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为期19天,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线上体验无锡、镇江、淮安、宿迁等9个城市的地域文化——以运河为媒,以文化为桨,透过镜头徜徉运河两岸,感受运河文化给城市发展带来的独特而深刻的影响,感悟厚重绵长、历久弥新的中华文化,共同领略千年运河的无穷魅力和生生不息的旺盛活力。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