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连云港灌云出现龙卷风灾害 方伟、马士光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2022年07月21日11:13 |
小字号

受地面气旋影响,7月20日5时起连云港大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12时左右灌云县龙苴镇唐桥村和小伊镇小茆村出现龙卷风灾害,风力15-17级。该龙卷风途经连云港灌云县和海州区,并影响灌云县小伊镇、同兴镇、龙苴镇和海州区板浦镇等四个乡镇的11个行政村。截至18时,据初步统计,此次龙卷风受灾人口2272人,受伤人员26人,已全部安排120车辆及时送往医院救治;房屋受损约649户,3148间;农业成灾面积3743亩;直接经济损失约6500万元。灾害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方伟、市长马士光立即赶赴现场并部署开展救灾工作,要求灌云县、海州区、市有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迅速开展抢险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和事故发生,同步抓好灾害善后工作;进一步加强极端天气防范,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除险加固,持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灌云县小伊镇千斤村,方伟实地察看了龙卷风灾害现场,了解人员伤亡、医疗救治、群众转移和灾情损失情况。方伟要求,调集精干医疗队伍全力救治伤员,加强现场安全警戒和隐患排查,确保抢险救援人员和周边群众安全。要深入细致开展灾情统计工作,立即启动对受灾群众的帮扶救助,妥善修复因灾受损设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在小伊中学临时安置点,方伟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要求灌云县和有关部门精心做好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关心安抚工作,落实好安全、卫生、防疫等要求,有效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不发生次生问题。方伟指出,入夏以来强降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易发多发,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主动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防范和应对工作,努力提升气象灾害预报监测预警水平,深入开展对农田水利设施、老旧房屋、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问题整治,持续抓好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筑牢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的坚强防线。

马士光在千斤村实地察看了灾情,与市应急、消防等部门及当地干部交流抢险救灾、受伤群众、转移安置、财产损失等情况,指出要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救援工作,集中优势医疗资源全力开展救治,妥善做好灾情统计、现场安保、电力抢修等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来到小伊中学临时安置点,马士光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说,这次龙卷风自然灾害给大家的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切,大家先安心住下来,待抢险救灾结束,我们一起重建家园。马士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精准统计受灾情况,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社会关切,耐心做好群众工作,力争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针对夏季极端天气频发的特点,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升自然灾害预测预报预警能力,加大老旧危房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连云港发布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