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志在重塑“江北第一县”辉煌,扬州江都发出人才邀约

2022年07月2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7月20日电(张玉峰)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20日上午,2022江都区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志在重塑“江北第一县”辉煌,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发出邀约,江都将用心用情用力擦亮“龙川英才”和“龙川工匠”两张名片,统筹推进科技领军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乡土人才、企业家人才、社会事业领域人才等队伍建设,推动形成行业领域人才齐头并进的生动局面。

会上,扬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庆标表示,江都是扬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板块,在人才引育、科创能力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江都高标准召开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凸显了对人才的迫切渴求、对创新的高度重视。希望江都明确人才发展新方向,为各类人才营造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培育产才融合新动能,实现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构建成就人才新格局,加快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体系,让人才在江都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我们将紧紧围绕‘全方位培养人才、大力度引进人才、多渠道用好人才’,聚力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江都区委书记朱莉莉表示,江都会“英雄惜英雄”,不断提档升级人才政策,加大各类人才创业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高品质人才公寓建设,配套提供教育、医疗卫生、奖励激励等一揽子优惠服务,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构建人才发展舒适“生态圈”,更好汇聚天下英才。

“江都是一座素来敢闯敢试、具有创新气质、蕴含科创基因的城市。”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任洪强说,江都区委、区政府召开人才工作暨科技创新大会,向全社会释放了江都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开放胸怀,该校也将借助此次大会契机,携手地方党委政府和江都环保龙头企业,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进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策划更多重大科技项目在江都布局,引导更多人才向江都聚集,促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江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当天,大会还视频发布了江都区人才新政,向6名招才大使颁发了聘书,并分别为10名爱才企业家、10名优秀企业科技人才专员、9名“龙川英才”颁奖、9家省科技计划立项企业进行颁奖。此外,还有24个项目现场签约。

近年来,扬州坚持把产业科创名城建设作为发展主航道,聚力打造人人向往、人才荟萃的“好地方”。江都作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板块,拥有深厚的人才底蕴、坚实的工业基础和优渥的民营经济土壤。其中,江都区以振兴人才“第一资源”重振“江北第一县”辉煌,深入实施“龙川英才计划”“高企倍增行动计划”等发展战略,在人才引育、科创能力建设等方面走在了扬州市前列。

数据显示,2021年,江都区“五个千亿”迈上新台阶,实现GDP1220亿元、工业开票销售1403亿元、建筑业施工产值1420亿元、银行存款余额1491亿元、银行贷款余额1055亿元,位列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第26位、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6位。此外,江都连续4年获批实现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位列2022赛迪全国创新百强区第81位,荣获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