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出台全国首部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

2022年07月19日08: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出台全国首部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

省政府日前出台《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促进办法》,这是全国首部以生态文明教育命名的地方立法,明确规定了生态文明教育是全社会责任。《办法》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

《办法》明确:生态文明教育,是指通过开展资源环境国情教育、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法律知识,以及传承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等方式增强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生态环境保护技能和行为习惯的教育活动。

《办法》共六章40条,创新提出了具有一定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制度措施。比如,《办法》规定了政府生态文明教育职责,提出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加强对生态文明教育的领导,将生态文明教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生态环境相关专项规划,各政府部门要做好本部门生态文明教育相关工作;学校生态文明教育方面,明确了从幼儿园、中小学到高校等各阶段教学活动安排,并要求强化师资力量;《办法》还专章明确了家庭生态文明教育的内容与责任;社会生态文明教育方面,鼓励通过村规民约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支持组织和个人依法参与生态文明教育志愿服务。此外,江苏还将在每个县(市、区)建成一个以上免费开放的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李泽灏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