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阜宁:主题宣讲进基层 党的政策进万家

2022年07月18日21: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乡村美如画,喜迎二十大。通过城乡关系七阶段,即城乡融洽、城乡分界、城乡破冰、城乡落差、城乡统筹、城乡一体、城乡融合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前世今生…… ”2022年7月14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新沟镇新胜居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时传来阵阵掌声,理论宣讲骨干、新沟镇民政助理朱文亮正在为广大干群作“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

朱文亮在宣讲通稿的基础上,结合镇情、村情以及自身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进行个性化的二次备课,他围绕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以及美丽乡村如何喜迎二十大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群众关心的、涉及其切身利益的内容讲通透、说明白,真正地将党的“好声音”传到基层“神经末梢”。

“听了本次宣讲,我对粮食安全理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一名农民,我有责任和义务坚持多种粮、种好粮,助力守住‘粮袋子’。”新沟镇新胜居委会居民毛晓华说。

这是阜宁县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以来,阜宁县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线下重点组建6个宣讲团40支特色理论宣讲队,通过班子联促、队伍联抓、工作联动、业绩联创等措施,扎实推进主题宣讲结对活动,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宣讲实效。同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组织百名理论宣讲骨干分4期,实现全县339村居宣讲“村村到”。充分发挥“百姓名嘴”的作用,通过快板、淮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大篷车”巡讲活动。线上通过拍摄录制主题宣讲视频,在“阜宁宣传”微信公众号、“文明阜宁”微网站等平台推出,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的眼前、心坎上。组织开展进镇区、进机关、进村居、进校园、进企业、进网络“六进”宣讲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周龙 羊艳)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