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高铁新城召开专题宣讲会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7月18日14: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专题宣讲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专题宣讲会现场。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7月15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半年度工作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会,全面总结梳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2022年以来,苏州高铁新城严格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国务院、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辖区内整体安全生态稳定向好。

梁智垚作专题宣讲。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梁智垚作专题宣讲。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围绕安全生产工作,相城区委常委、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作了专题宣讲。梁智垚表示,苏州高铁新城上下必须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力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高铁新城“做强枢纽之核、建设区域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梁智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零事故”理念和目标追求,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系统谋划、整体协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守法履责。做到严格责任落实,严格工作规范,严格责任追究。要开展安全检查,细化排查措施。通过全面排查隐患,全力抓好执法,从严落实整改,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

何乃剑主持会议。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何乃剑主持会议。苏州高铁新城供图

针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何乃剑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大局作为头等大事,做到常想、真抓、实促,严防事故发生;二是督查问责再强化,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杜绝松弛懈怠和侥幸思想,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综合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三是应急处置再提升,完善各自应急工作预案的基础上,强化应急力量,落实应急物资,严格应急值守,组织好应急演练。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陈红伟通报了苏州高铁新城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高铁新城派出所、国控集团、常楼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作交流发言。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高铁新城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北河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黄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