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未来一周江苏多过程性降雨天气

张宣
2022年07月18日14:27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天气|未来一周江苏多过程性降雨天气

交汇点讯 从17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南退,降雨也随之向南转移,这才暂时“浇灭”了南方大部的高温。江浙沪“包邮区”多地也遭遇强对流天气,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未来一周江苏多过程性降雨天气。

“新的工作日开启,本周前期降水影响不大,19日以后迎新一轮降水。”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江苏已连续9天发布高温预警。预计本轮降水会带来明显降温。

本周副高南北摆动,高空槽和中低层低涡活动频繁,我省多过程性降雨天气。19日沿江苏南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0-21日我省自北向南有强降水过程,其中沿淮和淮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22-23日我省仍将有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本周总体气温较上周为低,但 20日和2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仍将有35-37℃高温天气。预计本周累计降水量:沿淮和淮北地区80-120毫米,局地150-200毫米,其它地区30-80毫米,局地120毫米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8日 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19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雷阵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

20日 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

21-22日白天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22日夜里-23日全省大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长江以北地区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

24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展望空气污染扩散条件,7月18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级,空气质量以良主;19-22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1-2级,空气质量优良;23-24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2-3级,空气质量良-轻度污染。本周全省无明显霾,首要污染物以O3为主。关注降水间隙晴好天气下臭氧浓度的变化。

交汇点记者 张宣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