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急难愁盼|南京江宁一企业求助融资纾困 90万信用贷犹如“及时雨”

杨维琼
2022年07月17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这90万元贷款可真是‘及时雨’,眼前的难关可以渡过去了。”新近,南京市江宁区一家企业负责人王女士终于可以松了口气。今年3月,她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受疫情影响,公司的资金链快要断了”,希望金融机构能给予临时贷款额度支持。

据了解,这是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主要为工厂提供新产品开发、数字营销等服务。“我们有1万多家服务商在平台提供服务,有4万多家工厂购买这些服务。”王女士介绍,因为行业性质,公司每到过年前都会将应付款集中拨付给供应商,春节过后正是企业资金链最脆弱的时候。3月份,新冠疫情来袭,公司无法外出进行项目验收,导致业务资金无法回笼,账面上流动资金也捉襟见肘。

“近几年疫情反复,但我们一直在积极开拓市场。2021年公司经营状况正常,纳税额超过150万元。”王女士希望,银行能在企业现有贷款基础上,增加临时授信额度,帮助企业渡过眼前的困难。但在实际申请过程中困难重重,其中一家银行要求企业还完其他银行贷款,才能批复信用贷,商谈不了了之。江宁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也多方协调,但“因为我们的合作银行不在江宁区,无法跨区协调”。

5月底,好消息传来,浙商银行南京玄武支行愿意为王女士公司提供一笔90万元的信用贷款。该行工作人员夏瑞介绍,他们2月份为王女士公司办理过抵押贷款,“按照我们银行的要求,合作半年以上的企业才能发放信用贷,但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我们向总行申请后给这家企业发了一笔信用贷款。”

(责编:黄竹岩、张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