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高邮环保产业园废气再扰民 环保部门回应:加快整改进度

张玉峰
2022年07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此次被当地居民反映废气刺鼻的企业。 人民网 张玉峰摄

此次被当地居民反映废气刺鼻的企业。人民网 张玉峰摄

“园区一家企业排出的废气刺鼻难闻,问题虽有整改,但还是反反复复。”近日,江苏扬州高邮市龙虬镇兴南村居民向人民网反映了附近高邮市环保产业园的废气污染问题。对此,高邮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表示,已要求相关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整改进度,整改完成后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废气排放情况开展检测,后期将对检测结果进行跟踪。

据了解,高邮市环保产业园2016年批准设立,规划面积7755亩,其中一期规划用地4680亩。扬州市生态环境局新近发布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件办结情况(第二十八批)显示,该园区产业定位包括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废综合利用处置行业,园区内10家工业企业废水均已接管排放,8家企业纳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目前除1家因《危废经营许可证》到期换证未生产外其余9家均正常生产。人民网现场看到,园区南、北两侧均有村民居住,最近的离工厂不足500米。

近年来,园区内企业造成的环境污染问题多有出现。“我们很多的烦恼也从园区建设延续至今。”去年4月,兴南村群众冯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江苏永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污染问题。当月21日,高邮市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市政府办、生态环境局、龙虬镇赴环保产业园现场核查,核查组现场察看了江苏永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扬州泰润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处置车间和废水、历史固废暂存点,并召开专题会商会,分析污染根源在于三个方面:一是企业工艺装备落后、投入不足;二是企业废气收集率不高、效果不好;三是源头把控不严,前期接收固(危)废气味明显、影响范围大。

兴南村居民此次反映的废气来源指向扬州泰润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针对气味问题整改,高邮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造粒车间于5月10日新增一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焚烧车间废气处理设施在原有的基础上于4月20日新增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6月26日新增安装FRP高效洗涤吸收塔,6月28日更换了焚烧线废气处理设施布袋除尘器布袋,新增的一套一体化过滤池近期也开始安装。

此外,今年2月份,高邮市副市长史美山亦曾带队到该环保产业园进行环保督察,调研了高邮市环创环保工程服务有限公司、江苏乾汇和环保再生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省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情况。史美山现场表示,要高度重视对省督察交办信访件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无效整改,把整改要求落到实处,杜绝问题反弹。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